Friday, October 13, 2006

七,八月的音樂會後記- Piana & Four Color

直入正題,音樂會由兩部份組成,首先由Four Color打頭陣;說實話Four Color的音樂聽得滿不是味兒,出場後調教樂器和混音器材的時間過長,卻完來已是在正式演出中...汗顏!
在投影機上的影像對音樂毫無作用,在技巧方面,因我坐在最前排,看到他落手調教/彈奏結他時顯得猶豫不決,就像在試探甚麼,有時還假裝在調效(手沒有碰到器材)...捱了半個鐘,終於到Piana出場。不竟,佐佐木直子(Piana)才是這場音樂會的主角。
Piana的音樂很容易感染別人,很快聽眾們已進入狀態,而小提琴演奏家波多野敦子的弦樂襯托下,音樂更顯憂愁神傷。今次的音樂會比起04年的音樂會,Piana明顯更具自信,可能她的第二張專輯《Ephemeral》有較多的唱和。而且今天的Piana狀態實在很好,滿一粒音都完美演繹。

最後,Piana在encore時唱出民謠”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還輕盈的赤著腳跳起舞來,聽眾們也紛紛受到氣氛感染下打著拍子。

今次的音樂會是輕鬆愉快的結束,音樂會結束後有一個小型的簽名會,我也遞上[Ephemeral]專輯給她簽名,同時也把我在04年音樂會為她拍的相片送給她,當我說明來意後,她細看著照片,說了一句:"是哥兒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e also played the guitar?

Sorry can't type Chinese now since I am at school. Thx for sharing and putting it together up here. Still remember how it was like to "encounter" with her voice/sound at her show last time. It's like all the sounds were entering the venue out of nowhere, as though it's from another world, yet it just creeped into you and stirred your heart somehow. Sugoi experience.

F16voice said...

是的,她也會一點結他。
今次我只影了幾張lomo(好矇),因為現場氣氛被Piana的唱和凝結了,而且我坐得實在太近她,反而吾好意思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