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怪力亂神

自小 (包括我的兄妹) 都喜歡看一些怪力亂神、靈幻搜奇、超自然力量、外星文明等不能解釋的現象發生興趣。小時看港產漫畫有【怪異集】和【迷離境界】,深夜電台要聽商台的【疑幻疑真】和【怪談】。上了中學又對科幻小說迷戀,常常以【衛斯理】送飯...

話說買這本書時是被它的封面吸引,耀眼的"死人藍"加燙銀字在書海中分外出眾 (怎會有人喜歡...),而買的時候還是上年農曆新年,好彩我百無禁忌。

【殯儀】和【殯儀之二】作者透過採訪殯儀業工作者,從而打破世人對殯儀業的誤解,其文中由人宣佈死亡的一刻開始到入土為安的治喪過程都一一詳述。書中提到的喪葬套餐、法事等資料令人會心微笑。而且價錢都不便宜,看來死前還要多存錢才行。

而另一本【殯儀業的我】封面則用上黑花紋布加燙金,作者更是殯儀業工作者,以過來人的身份細說入行經過及所遇到的一些個案。文中介紹輓聯完來大有學問。書本文字不多,半小時已讀畢。

對於想瞭解殯儀業及其工作範疇有興趣 (誰會有興趣...)的朋友,這三本書都可一讀。

2 comments:

藍莓 said...

其實...我都有d興趣, 哈哈~~

F16voice said...

我還見到一本【有客到】,是【殯儀業的我】的作者著的。

你可以試下畫鬼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