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失戀工作間


工作是甚麼?

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在這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見過做過很多份工,大小公司都做過,也開過公司,最長的一份工只做過三年多,也試過做一日工就請辭,也試過由人工高轉去人工低,試過一年轉三份工,入職體檢半年兩次,真的很健康。

見工時我也不慎言會說出自己的要求和感受表明立場,那怕是會失掉工作的機會,反正我沒甚麼負擔,不需要供車供樓無女朋友老婆仔女,可以隨時不幹,可以為睇世界杯而辭職的麻煩員工。

所以我每次見工都會對負責做面試的人員說出我的真實感受,"公司和員工雙方都是要付出的,不是公司皇恩浩蕩的給你一份工作,在試用期間我也在"試用"這間公司。如果做得不開心,多多錢我都不會做。" 對我來說工作最重要是開心,如果工作能夠開心,人生有三分之一時間是開心的渡過。


工作如戀愛

我也想有一間公司能令我安定下來,很羨慕那些容易找到自己合適工作的人,待過十年或更長。

而我就剛離開做了差不多兩年的公司,去到另一間新公司做了一星期,之後我又請辭了。因為我很在意在見工時我說過的需求設備未能達到;我的理解是,見工時我提出的需求設備如果公司不能支援,可以不用請我!無謂花大家時間。我對這些承諾執著很龜毛,典型的天秤座劣根性。

如果找工作就如找男女朋友一樣,我這個 "女朋友" 就要襯大家感情還未萌芽時極速分手,愈拖拖拉拉只會令大家痛苦(最主要是我辛苦)。

其實講到尾,我這種性格缺陷員工,有問題的可能是我;再一次失戀在工作間,難怪我沒有女朋友。


每次離職都要聽一次的歌,My Little Airport﹣"奇人的離職"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喜歡!!好有性格的… :-P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