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無責任批判: 文化沉淪


今天報紙看到了一篇報導,對我來說有些感觸;那是擁有八十七年歷史,曾風行全球的國際性離誌【讀者文摘】傳聞申請破產的新聞。
外電報道,該刊物的美國總部以經濟及廣告收入持續低迷,已聘請律師研究申請「預先包裝破產」。

曾幾何時,【讀者文摘】是我小時候的精神食糧。記得書內的科學新聞和靈幻搜奇的專欄最得我歡心。新年前已看到有一本雜誌撐不住,要在港澳文化沙漠地方搞文化出版事業真的艱辛,早前還天真的想出版一本文化雜誌...

在現今講求物欲而缺乏心靈提升的社會,能正正經經買本讀物閱讀已很難得,我甚至懷疑時下的年青人知不知道有【讀者文摘】這本雜誌,當然我也沒妄想他們曾看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