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獨讀本:《群》(der Schwarm)


終於看完了《群》(der Schwarm)的上冊,這本科幻小說已買了超過一年,一直都斷斷續續的在看,我算是半個科幻迷,但《群》這本沉重小說卻不能吸引我一口氣看完,可能我不懂欣賞作者的說故事手法,出現的人物眾多但有些只是閒角;故事常由世界的一邊去到另一邊,各大洲的海洋也涵括在內,不得不承認我的地理很差,若能貼心的附送世界地圖,我會有更強的代入感。

當然還有一些比外星科技更專業的科學名詞,我寧願看霍金的《時間簡史》;我也不懂得欣賞作者的日耳曼幽默感,當然如果這些都是翻譯本的問題,以上內容全部收回。

還有下冊,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