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介乎音樂與電影的詩意


關於音樂
早前有機會幫一份免費報紙寫樂評,使我塵封已久的 F16Music 再度開封。報紙上的文章有字數的限制,所以我都會做兩個版本,完整的版本會放在 blog 上,要看完整版請移玉步。完結了這兩個月的寫稿任務後,F16Music 會不定期出文,我也希望能維持寫下去。重點是能買到多些好音樂給我聽和寫。

關於電影
另外,電影也是我喜歡之欄目,自從 Galaxy 有了 UA,因為離家不遠,夜晚如果沒有足球賽事或失眠,就會獨個兒行去睇戲,最喜歡看戲的時段是凌晨場次,那時段人較少,看完戲夜行回家,感覺不錯。

曾有朋友問我何不寫影評?影評對我來說是論文級數,無論劇本、導演、監製、演員、美術、服裝、聲音... 小至畫面色調都可以評論,所以還是睇下講下就夠了。但,最近每星期都要到香港,戲又看少了,不過卻又買多了Bluray影碟...

在這裡曾寫過澳門買碟超貴的情況,在香港當然要買多一些。澳門最新的 Bluray "Batman" 鐵盒版、3D "Avatar" 和 "Prometheus" 都買過三百幾/尾,香港才兩百多,早前亞洲電影節的韓片 "無聲吶喊" 更只賣四十幾,正所謂 VCD 價錢,Bluray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