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無準備的歐遊 [倫敦]

藉著聖誕有長假期,我也出外走了一圈,目的地是歐洲。本想去北海道自由行,發覺聖誕的價格有貴,倒不如去歐洲。因為時間獊猝,未有時間規劃行程,最快的方法當然是跟團,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跟團。沒準備下行李篋只有一個,相機只帶了 Leica M9P 配一支八妹,和 Panasonic LX3。

一個人到達港澳碼頭,大鄉里的第一次坐船直接前往香港機場碼頭(通常我會去之前住在香港親戚家再到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後可以到退稅櫃台退稅 $HKD120。

13小時的長途機,終於捱到了倫敦希斯路機場 (London Heathrow Airport),會合領隊後乘坐旅遊巴士進入市內吃早餐和遊覽。倫敦標誌的大笨鐘 (Big Ben)、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國會大樓 (Parliament House)、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倫敦橋 (Tower Bridge) 等這些遊覽景點都很集中,下午的離隊時間就前往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參觀。在博物館內正有班學生上繪畫堂,真寫意。

在回酒店期間,和幾個團友想坐坐倫敦的士,我是坐對頭的坐位,落車時給坐椅夾著相機帶,到了發現相機遺留在的士上時,的士已揚長而去...嗚~~陪我多年的 Lx3 (好彩有買保險)。又可以買新相機了...(心裡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