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程菲


昨日看程菲的跳馬和自由體操決賽,在其強項跳馬中,第二跳「程菲跳」失誤跪地,錯失金牌。之後在自由體操中亦於中段一個連接動作落地不穩坐倒地上,下場後她終於忍不住在場邊落淚;令人動容。
賽後談到四年後的倫敦奧運還會不會出戰時,她說:「我認為不會,因為體操正在不斷變化中,我也許不可能走的那麼遠。」似乎今天的失誤對她的打擊不少。

有時我會想:" 不用「程菲跳」的高難度跳法,用穩定性高、難度低一點的跳法,程菲的金牌一早手到拿來了..." 但運動員就是這樣:要"超越自己!"

我是很欣賞程菲的,她在中國女子體操團隊是那種帶有男兒氣蓋的韻味,自由體操的音樂會用激昂的【黃河誦】,覺得自己表現好會雙手握拳鼓勵自己。作為中國女團 "一姐",所承受壓力是巨大的。

接下來程菲還有不太擅長的平衡木比賽。我想對您說:"為中國贏得女團金牌已經難能可貴,失誤不需要太自責。要加油振作,盡量放開地發揮吧!"


另外,另一中國女子體操選手江鈺源在自由體操決賽中表現出色,舞姿優美,得到第四名,雖然得不到獎牌 (其實今屆對手很強),但相信她未來可以在國際女子體操舞台上發光。

圖片轉自新浪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