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奧運又一天

最近都在追看奧運,昨晚比賽連連,平衡木、單桿、女排、跳水、男足...晚餐也沒時間吃。

女排

中國女排生死戰以直落三局3:0擊敗俄羅斯進身四強。正如之前所說,女排是必看項目,絕無冷場。加上雷sir "轟炸式" 旁述,場場都緊張刺激。

平衡木--程菲

程菲在最後一項不太擅長的平衡木比賽中,奪得了銅牌。完成了本屆奧運會的所有比賽。之後路如何走,以下引用了新浪網對她的報導訪問。

...回憶那兩天,程菲說:「也許正如教練所說,我出道以來一直都太順了,那天盡管我自己也有思想准備,但是確實沒有想到兩項都砸了。當時自己確實非常痛苦,因為自己確實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痛苦的失敗,2004年的失敗都沒有那一天痛苦,因為那時我還是一個剛剛出來的新人,但是這一次不一樣,四年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一次。結果砸得最慘,整個人都已經空掉了。這個打擊一時間很難調節過來,昨天我也一直在哭,哭得整個人都沒有靈魂了,像一個軀殼一樣。」

...對於自己的未來,程菲顯得有些猶豫,她表示未來四年在規則改變之後,還有太多無法預知的東西。這些都是她要想清楚的事情。
「其實從四年前堅持到現在,我已經很不容易了。正是對於跳馬和自由操的希望,讓我有動力堅持。」她說,「如果要堅持下去,我必須考慮自己怎麼走,所以現在還很難說吧!」

單、雙桿--鄒凱、李小鵬

正如上一篇寫道,國家男子體操隊實力太強,昨晚看著單桿選手頻頻失手,驚心動魄,相反鄒凱以穩取勝,連不是中國男子體操隊強項的單桿項目也拿下。
雙桿也不用說了,在男子團體賽中已知道李小鵬的強橫。今屆"男子組"除了跳馬項目外,橫掃所有獎項。強!

男足四強--巴西夢碎

貴為"足球王國",贏盡所有錦標,卻從未染指奧運的巴西,昨晚慘敗0:3給阿根廷,奧運夢碎了,也代表了新舊球王的交替。

男子蹦床和3米彈板跳水--陸春龍、何沖

無人匹敵的何沖在3米彈板跳水項目中,最後一跳以破百分的最高成績勇奪金牌。
另外,繼何雯娜贏得女子彈床金牌後,陸春龍也把這枚男子彈床金牌收入囊中。

圖片轉自新浪網

No comments: